Rummy

叶南追。挖了坑填不动.jpg。又冷漠又懒惰,窥屏选手。在各个墙头间蠕动,目前只会点点红心维持生活这样子。

策藏脑洞,半现实】《做梦》

说好的蜜汁肉暂时炖不粗来惹……(゚Д゚)ノ反正都是糖,发篇之前给亲友的生贺文混个更~呲小糖豆吗?(*'▽'*)♪【递】
半现实的意思是说有些情节是三次元真实发生过的~有兴趣的菇凉可以猜猜看哪些是真事哦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我睡觉很不安稳。
我的睡眠质量一向不错,醒着就是清醒的,睡着就睡得很沉。可最近一段时间,我睡前常常陷入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——明明还清醒着,人却不知道身在何处。
那里有亭台楼阁,有水榭曲柳;宽广湖面上荡着画舫,远处有桥,渺如轻烟;漫天的雪,夹着花瓣纷纷扬扬,湖岸边漂着几丛衰荷,不知到底是何季节。
很眼熟,但是一时想不起在哪见过。
直到前两天,我在梦境中的水榭上看到了那个人。
淡金色的衣服,马尾,背两把剑,还有那张熟悉的脸——我亲手捏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成果。
是……我的游戏帐号。
没错,南皇同模拓印,伫萝和青崖白鹿,腰上是伯氏埙,背上是繁华梦离魄。
我发现人影的第二天才看清他。他开始只是呆呆地站在那,就像是游戏里面挂机一样。可第二晚,他在我彻底睡熟之前,朝我笑了一下。
再看见他时是第三天夜里,他还在水榭上,多打了一把伞。戏鱼渊,但是姿势跟游戏里的并不同,右肩扛着伞,左手扶着栏杆,右脚只用鞋尖点地,来回轻轻晃着……很随意的姿势,游戏模型绝做不到。
他看到我,眼睛亮了一下,问我:“他回来了吗?”
他?
“谁?谁回来了?”
他很诧异,迟疑着开口:“就是……那个……你说,说他是我的……小将军的那个……呃……”
我一头雾水,还没有想起点什么就睡了过去。
第四天刚起床时我就很累,好像睡觉完全没有解乏一样。
我花了一下午回想夜里我的游戏帐号说的那个“他”是谁。可能……也是个游戏里的角色。我用那个被梦到的藏剑号登上游戏,游戏模型安安静静地站着,好友列表里也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在线。
他的小将军?我又找了一遍好友栏里的天策,零零星星几个军娘军萝,还差不多都是基友的小号。
小将军,难道是萝莉?
基友军萝A了挺久,我在QQ上联系她:“最近有啥奇怪的事发生没?”
军萝:“双十一早上拍的洗面奶晚上就发货了算不算?”
我:“……”
可能不是她……
我把那几十个好友来回翻了好几遍。说真的我认识的天策不多,玩得熟的更少,差不多就一个军娘,还是个被我从三次元拖入坑的妖。
是他?我打了个电话过去,跟他说了我的梦。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:“你丫就是没睡好吧?发啥神经?”
“……债见。”
呵呵哒肯定也不是他。
晚上我睡熟前又看到了我的二少号。这次他在仓库跟前,对着一大包东西挑挑拣拣,头也没回:“他是不是不回来了?”
“不是。”我下意识地接话,想了想又问他,“你要等的人叫啥?”
他看看我,咕哝了一句什么。我没听清,再问,他重复了一遍,还是听不清。
“好吧……有没有什么线索?我帮你找。”
他翻翻仓库,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弄的红线戒托在手心里,仔细看了看,失望地摇摇头;“戒指是随便跟人拿的,没有他的名字。”
“哦,他走了很久了。一直没有回来。”我睡熟前,他补充道。
A了很久的人。
我又联系了几个A了的天策亲友。人家要么回归了三次元,要么就忙于工作学习暂A,也没哪里有异常。
第五天夜里我的藏剑号还在仓库跟前,面前摆着几个烧得黑黑的东西。
“……两年前我放给他的海誓山盟。”他蹲在那,抬头看看我,笑了一下,“三个,许愿笺送的。别人都不知道我给他放过。”
“还有这个。”他掏出一个挂件,天工匣祥腾,那个能把人炸上天的东西,“本来不想要的。他买了一个说很好玩,我也跟着买了。”
我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即将睡过去的一霎那,我不知哪来的自信,对他说:“别担心,我帮你找他。”
第六天白天,我更累了,走着路都要打瞌睡。妖军娘摸摸我脑门,又摸摸他长了点胡茬的下巴:“啧,还睡不好?”
“嗯,做梦,连续剧。我那个二少爷天天缠着我,叫我帮他找将军。”
“你就扯吧你。”他哈哈笑了半天,一巴掌糊我后脑勺上,差点把我摁趴下。
当晚,我的号坐在天泽楼下大庄主旁边,提着一直背在身上的繁华梦离魄,神情很悲伤。他踌躇许久,在我以为他今天不会再开口时突然问我:“他回不来了吧?我知道的,你们说的那个……安史之乱?”
“别瞎说。”我忙安抚他。就算这是游戏里的剧情,可玩家们都好好的,游戏帐号当然也会好好的。
等一下……游戏帐号?
“我最后一次见他,好像是在昆仑。”他不再看我,开始零零碎碎地回忆他的“小将军”。“……好像收他做过徒弟……那天很平常地道别,就再也没见过他。”
我睡了过去,他后面还说了什么我没有听到。
但我似乎知道他说的小将军到底是谁了。
第七天,我累得几乎爬不起床,磨磨蹭蹭摸到手机,给妖军娘打电话,嘴都有点不利索:“喂……你,你丫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删号了?!”
“没有啊。”他语气讶异。
“你,你肯定删了!”我声嘶力竭。其实不是我想,是真的很难发出声音:“你建的第一个,第一个号!那个成男天策!”
“你激动啥?哦,那号都没满级,我寻思删个小号给那个……纯阳正太,腾个位。”
“他妈的给我上线!不许删!”我几乎抱着电话在吼,把他吓得不轻:“干啥?还有小半天就删掉了你干啥?”
“上线!!”妈的以前没发现这货这么磨叽!“想玩别的重新建号!点卡我出!角色分离也行!别删那个!!”
“好好好。”那头终于妥协,“不删不删,登上了。才七十级,我天策还有个大号,这个留着也懒得玩,你说你干啥?”
终于消停了。我倒在床上浑身脱力,汗哗哗淌,跟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,连呼哧带喘,根本来不及搭理他。
这傻逼懂个屁。
当年我打着求个绑定奶的旗号拉他入坑,这货不知道哪看的同人文,悄悄咪咪建了个八号脸的军爷,还生搬硬套取了个跟我藏剑号id对称的名字,笑么滋儿地开来找我:“你看,咱俩能凑cp!”
天知道我看见近聊飘出这句话的时候脸红心跳成什么傻样儿。
我收他的号做了徒弟,带本升级教茶馆,五件套全包,玄九丸管够,还预备着攒钱给他买素月——当年军爷们的标配。他说照夜白挺好的,浩气马,还便宜。我中立,跟他说我更喜欢大黑马, 他呵呵,说绝对不去恶人谷。
那年七夕,我们俩光棍反而没赶上一起凑合任务。他看我身上的装备刻着其他人的名字,嗷嗷叫着要去开仇杀。你省省吧,三十多级你杀谁去?我劝他。
我包里躺着仨海誓山盟,七夕许愿笺系统送的,假货,不上公告。我一直揣到了快过年的时候,才小心翼翼地问他,咱俩找地儿放了去吧?搁着浪费,就当庆祝过年了?
那天晚上我俩在论剑台砸了三个海誓山盟,没公告,没成就。那晚刷烟花的挺多,旁边的围观群众似乎没有注意我俩的烟花是假的,嚷嚷着土豪秀恩爱烧死,用过年充值送的挂件把我炸到天上。
妈的什么鬼玩意儿?!我正咔嚓咔嚓按着截屏键,手一抖截废了好几张。他半天没说话,好一会才打字说:等我一会,马上就回来。
他去换了那个挂件,还买了好多弹药,把附近捣乱的人一个一个一次一次往天上炸。
我俩不会摆啥姿势,就傻逼兮兮地站在渐渐燃尽的烟花中间。他打了把伞,往我旁边站了站。
等你以后长了须,就不能打伞了。我忽悠他。打一把戳坏一把。
他还没满级,一身任务蓝装,满不在乎地甩甩枪。爷有钱,戳坏再买,多大的事。
他没满级就开始跟别人插旗,眉飞色舞地跟我讲虐了多少多少个同级别的小号。他跟我说升级好慢好无聊,他有些等不及想真正踏入pvp世界了。
终于有一天,我再上线时,收到一个陌生id的密聊:“刚买的号,加下好友。”
那是个军娘。肤白貌美,胸大腿长,拓印莲花胸曹雪阳发型,美得都不行了!他这么跟我形容。
那……那个咱俩是……对称id的号呢?
不玩了呗。
妖军娘风风火火去pvp了,去了恶人谷。他比我强,混得风生水起,装分蹭蹭蹭往上升,闷不吭声买金换了大黑马,我攒了一半的素月钱都没来得及送出去。
我走在路上还不太敢跟别人说话的时候,他已经飞快地有了情缘,勾搭到了奶妈后宫团,后来莫名其妙地死了情缘。
刚有妹子时他带着情缘来找我。成男号,打扮得挺讲究。
女的,漂亮着呢。他悄悄密聊我。
你这傻逼还有女的要。我回。
他给我打了个电话,嗤嗤地笑:“你他妈才傻逼。”
我pia嚓挂了电话。
他懂个屁。
我大白天就睡了过去。
“找到了!”这次我的二少号在山庄门口,一脸欣喜。他身后还站着一个人,八号脸,一身乱七八糟的衣服,背着根长枪。
俩人拉着手。
“多谢!”我的二少号笑起来挺好看的。他递给我一串糖葫芦。
我接过。他跟他的小将军拉着手,俩人都笑得傻逼兮兮的。
我醒了,手机在响。
“……你咋了?”
“跟你说了我做梦,可能魇住了。现在没事了。”这回脑子里一下子过的东西有点多,我缓了半天。
“哦……那你休息,我去找个代练……”
“诶诶诶等会儿,你找代练干啥?”
他莫名其妙:“干啥?升级啊。”
“哦,你……建小号了?”
“没啊,以前那个,就那个咱俩情……对称id的号。”
“啊?”我一愣。
“啊……突然想捡起来玩……”他在那头尴尬地咳嗽两声。
咳着咳着俩人却都嘿嘿嘿地傻笑起来。
“得了,别笑了。我这边都能看见你挤出来的褶儿了!”他还不忘黑我一把。
还说我呢。
明明他自己都乐得喘不过来气。

END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
© Rumm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