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mmy

叶南追。挖了坑填不动.jpg。又冷漠又懒惰,窥屏选手。在各个墙头间蠕动,目前只会点点红心维持生活这样子。

药鱼ABO】苦(五)

最近跳了京剧猫的坑!疯狂补番!又开了点别的脑洞,卡文卡得死去活来_(┐「ε:)_,一周没更了,还是把五章发出来吧……存稿告罄,后续节奏可能会有点奇怪,我会努力修的_(:3 」∠)_


注意:ABO世界观,现代paro,大量年龄操作。这章秦医生暂时下线,大量篇幅是对庄周背景的描述,私货很多,如果触雷可以来揍我(○’ω’○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五)

  庄周回到值班室拿包时,蔡文姬正在吃零食。看到他神色如常地进门,小姑娘被吓了一跳,不顾嘴里刚塞进半块饼干,从椅子上跳下来凑到他跟前:“没事吧?怎么搞的,你替墨翟值班被主任逮到了?他没有为难你吧?”

  “没……我照实跟他讲了,他说下不为例。”庄周还是老样子,语速慢慢的,反而是蔡文姬紧张地瞪着眼睛。看她这个样子,庄周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:“秦主任还是通情达理的。”

  没想到蔡文姬更惊讶了:“他?通情达理??”搞得庄周也有点不确定,迟疑着点点头,下意识地抱紧了手里的书。“可是,据说你们儿科主任挺不好说话的呀。”蔡文姬见他确实不像受过批评的样子,才又坐回桌前,“你还是注意点吧,万一他背后给你穿小鞋,动你的实习成绩……噫,瑟瑟发抖。”

  庄周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书,听蔡文姬越说越离谱,有点哭笑不得:“不会吧。主任人挺好的,跟我说以后午休可以去他的休息室,还借了书给我。”

  没想到小姑娘的声调又高了八度:“他的休息室?哇,图谋不轨!”

  “谁图谋不轨?”说话间,墨翟怀里抱着几个空输液瓶推开了值班室门,“……秦主任?”

  蔡文姬马上收声,警觉地看了看门口:“噫,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“好像是他的信息素味,攻击感还挺强的,闻着有点不舒服。秦主任来过?”墨翟放下怀里的输液瓶,腾出手来揉了揉鼻子。蔡文姬耸耸肩,指指转身去收拾东西的庄周:“替你值班被逮个正着,刚从他们主任的私人休息室回来,估计是串味儿了。”小姑娘把“私人”二字咬得很重,朝墨翟眨了眨眼睛,一脸八卦。

  墨翟没听出她话外之意,只觉得有点不好意思:“唉,本来该是我去挨训的……”

  庄周装好书,把白大褂也脱下来叠好,塞进他的蓝色双肩包里,把刚才的话又讲了一遍:“没关系,主任没有为难咱们。他说下不为例,以后如果有事,提前请假就好了。”

  “行。今天麻烦你了,过几天有空请你吃饭。”

  “嗯。你们都到岗了,我就先回去啦。”

  庄周的白大褂里面穿着宽松的水蓝色短袖,胸前还印着一只Q版的鲤鱼旗,半合眼睛背着双肩包,像个困倦的高中生。他强打精神走到医院边的公交站时,头脑已经有点混沌了——他从小就嗜睡,平时更是一下班就回宿舍补眠,今晚的事干扰了他的生活规律。好在实习宿舍虽然不在医院内,但离得不远,坐车两站就能到。庄周摇摇晃晃地走下公交车,迈着小步上楼,脑袋一点一点,闭着眼睛推开宿舍门,差点撞到正在门后看外卖广告的孙膑。

  “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?”个子比庄周还要矮一点的小Beta扶了他一下,顺势往身后不远的床边一递,庄周便稳稳地趴在了床上,脸埋在枕头里,说话声几乎听不清:“帮墨翟值班被主任发现了……”

  “这么惨,那你岂不是要被扣分了?”

  “……没有啊,主任挺大度的,还借了书给我……虽然我已经看过了……”

  捏着手机正在纠结晚上吃煲仔饭还是盖浇面的孙膑,突然感觉自己的脑子咔哒响了一声:“你是他抓的第一个违纪,居然没有从严处理?”

  “……没……”

  “他看起来那么严肃,我总觉得他跟那帮四五十岁的院领导是一类人。”孙膑实习以来,唯一跟秦缓有过的眼神接触就是刚见面那次,对他的印象就是一副公事公办的嘴脸,看人冷冷的,被他盯得久了会觉得浑身发毛。

  “……还好吧……也不是那么死板……”庄周侧了侧脸,从他柔软的枕头里探出个鼻尖,声音轻得像梦呓一般,嘴巴开合的幅度小得几乎能忽略不计。

  “没事就好咯,能跟他搞好关系也行,说不定最后实习结束还能给加点人情分……你晚上吃点什么?一起订吧。”孙膑愉悦地给自己点了煲仔饭套餐,转身问庄周时才发现他已经维持着刚才趴下的姿势睡着了,背包没摘鞋子没脱,还发出了轻微的鼾声。

  好吧,每日所需睡眠时间远超常人的庄周同学。孙膑叹了口气,动作熟练地帮庄周把背包摘下来,鞋子脱掉摆在床边,再把被子从他身下抽出来盖好。大学四年摊上这么一个言行都随心所欲的室友,孙膑早就见怪不怪,还无师自通地掌握了把以各种姿势入睡的庄周摆成正常睡姿的技能。每次收拾完之后,孙膑还会有点老妈子心态地想,等庄周毕业以后,没了自己这个室友,他每天还能不能在睡着之前摸到床。

  孙膑有时候会很疑惑,庄周是怎么顺利长到这么大的。

  他和庄周在学校里住双人寝,比普通的六人寝面积小了一半,学校特批仅此一间,在Beta男寝室楼一层的角落,杂物房隔壁。只因为庄周的信息素味道特殊,Omega们又天生对气味比较敏感,没人愿意跟他住一间寝室,学校为了照顾大家的情绪,跟庄周的父母沟通后把他安排在了学生普遍不受信息素影响的Beta寝室楼,还给他选了“没什么攻击性的”室友。

  嗯,因为我是新生里出名的好脾气。孙膑微笑着想。才不是因为个子矮。

  刚认识庄周时,孙膑还担心过这位室友的精神状况。他好像从来没睡醒过,课余除了吃东西做作业就是睡觉,社交活动几乎为零,偶尔在他心情好时,才会和孙膑聊聊天,给孙膑描述他光怪陆离的梦境。庄周讲得最多的,是他梦到了脊背宽阔的蓝色大鱼,自己伏在它背上小憩,鱼能化为鹏鸟,双翅舒展,若垂天之云,翅羽之间有蝴蝶飞舞,透明的蝶翅扇动时犹如清水浣纱,落在他的肩头指尖,闪着七彩虹光。

  孙膑初听时觉得惊悚,怕庄周是从小受人偏见,被逼出了什么精神疾病在说胡话,后来才发现,庄周这人是真的只按自己心里那套规则逍遥自在地过日子。他的梦境不着边际,想象奇崛,有时孙膑听着听着也不免神往。

  可惜庄周也做不到不食人间烟火。孙膑在和他成为室友的第二天就知道,庄周并不喜欢学护理专业,这只是父母看着他严重偏科的学习成绩,替他选的一条路——毕业后在公立医院做个护士,工作稳定,对一个不急着嫁人的Omega来说足够好了。

  “我知道时志愿已经填好了,顺其自然吧。”

  孙膑问过庄周为什么不试试反抗。那时候庄周斜倚在床头闭着眼睛,好像还没醒过来,说梦话一样回答他,潇潇洒洒。

  今非昔比咯。孙膑思维跳跃地想到,曾经恣意随性的庄周如今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,甚至要抗拒着困意应付医院领导。而且学校外的世界还有一大帮如狼似虎的Alpha,觊觎着这些心思单纯不谙世事的Omega……

  做Beta还是挺好的。下楼取外卖前,孙膑怜悯地朝睡得正香的庄周看了一眼。

  嗯,似乎信息素气味这种软性条件完全被忽略掉了呢,孙膑同学。


TBC.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6 )

© Rummy | Powered by LOFTER